主頁 / 關於青年中心 / 中心簡介

中心簡介

「賽馬會長洲鮑思高青年中心於1987年成立,主辦機構為鮑思高慈幼會中華會省。中心秉承鮑思高神父的信念,以「仁愛、理智、宗教」的教育方法,於「尊重人性、愛人如己」之基礎上,為青少年提供康樂、教育、全人發展、及靈修等之服務,讓年青人在愉快、被愛及受尊重的環境中發展正面的「自我概念」,健康喜樂地成長, 以自身能力回饋社會。

本中心自1999年,引入專業歷奇教育及輔導項目,為中小學、大專院校、宗教團體、非牟利團體及商業機構,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包括:全人培訓、領袖訓練,歷奇為本輔導、水上歷奇教育、戶外探索、宗教歷奇、到校服務及戶外教育營,並為企業員工設計及提供「團隊建立」的專業培訓。本中心之導師擁有豐富的培訓經驗,能因應不同的需要,精心設計及提供所需之服務。

另本中心亦為年青人提供教練培訓,因應他們之興趣及志向,因材施教,訓練他們成為陸上或水上之活動助理或專業教練,服務其他有需要的年青人。」


We work together with parents, schools and other youth services, in the spirit of St. John Bosco, to provide physical, psycho-social and spiritually educational programs to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the young because the future of mankind lies in the hands of the young people of today.

All young people are warmly welcome at Don Bosco Youth Centre but we extend a particular welcome to those young people who are struggling to grow up in difficult circumstances.

We provide a variety of developmental programs with special emphasis on experiential learning and Adventure Based programs so that young people can broaden their horizons, develop their individual talents and see that they are capable, lovable and valuable.



特別鳴謝


By Youth, For Youth!

2017年7月,高牆完成重建,特別鳴謝三位來自天主教聖老楞佐堂的年青Artist的慷概付出,包括修讀產品設計的林海暉,視覺藝術與文化的冼凱彤,還有讀酒店的黃俊菲,為高牆牆面設計和粉飾。

Image
烈日當空, 3個年青人不辭勞苦, 埋頭苦幹
Image
我們的主保, 聖若望鮑思高神父的頭像, 相當有生氣!
Image
最後修飾
Image
完成了!







藍田聖保祿 - 大型壁畫設計及繪畫

鳴謝藍田聖保祿中學的同學,於2018年6月30日至7月1日,為中心設計及繪畫30米戶外大型壁畫。以8個聖經故事及教會訓導為主題,包括創造天地,諾厄方舟,梅瑟渡紅海,加納婚宴,耶穌被釘十字架,基督已復活,聖神降臨,及現代教會。壁畫除了美化環境外,也為我們增加了一個靈修及學習的新途徑,實在非常感謝她們! 歡迎大家到來參觀!

本中心定期提供另類學習經歷及義工服務與不同院校學生及機構參加者,歡迎查詢!

Image

Image